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成熟不完全取決于年齡。年齡主要是生理成熟標志,不是心理成熟的標志。   成熟不是隨波逐流、人云亦云,不是察顏觀色、八面玲瓏,不是見風使舵,老奸巨猾。   成熟是面對誣陷不會喪失自信,面對恭維也不會飄然自傲。對誣陷和恭維,都可以像對灰塵一樣的輕輕拂去。   成熟是面對無理取鬧也能從容,沉著,面對突發事件也能鎮靜,穩重,每臨大事有靜氣。   成熟是同村夫交談也保持謙恭之態,陪王侯散步也毫無陷媚之顏。   成熟是住在茅屋草棚也不會覺得沒臉見人,住在瓊樓玉宇也不會感到身價倍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成熟是在背后講過的話,也能公之于大庭廣眾。   成熟是他人的愛憎喜怒左右不了自己的正氣和情緒,與任何人為伍都能卓然獨立。   成熟、是視生命和權力為責任,而不是視生命和權力為實惠,對親人,對同事,對工作和對社會更加牽掛,更加負責,更加珍愛。   成熟是愛,寬容.寧靜和淡泊越來越多,也是恨、狹隘、浮躁和張揚越來越少。   成熟是即使災難降臨也勇于咀嚼苦果,即使成了命運的寵兒也不會忘乎所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成熟是榮辱不驚.去留無意,慘遭失敗也敢于從頭再來,功成名就也能從零做起。   ……   成熟不是沒有失誤,不是完美無缺,而是不刺眼的光輝,是恰到好處的把握過去,現在和未來,是堅持不懈地提高修養,堅持不懈地向著成功的人生挺進。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呂玉明  女  秀洲區印通小學教師。愛閱讀,喜種花,喜歡以文字述說心情,留下光陰的故事!                             引子       “村支書要改選了”,    “村支書要改選了”?     不知從哪傳來的小道消息,竟像長了腳似的在村子里到處傳播,引來人們一個個似信非信的眼神。也有喜歡議論一番的,便說上一句“還不是像往年一樣,上面說了算。”       “那可不,聽說今年不一樣了。今年干部改選可以先由自己村民推選,然后再……反正是和以前不一樣了。”       “唉,干部總是要正兒八經上頭下文件的,咱老百姓也就提提名啥的,不作數的。”議論歸議論,十來天過去了,也沒見正式的紅頭文件下來,村里又如一池春水微瀾不驚。                         選舉會 傳言歸傳言,一次由村民自發組織的小型選舉會,還是在村西頭的老楊家悄悄籌備著。老楊家坐落在村子的西邊,依河而居,河西就是鄰縣了。一棟紅瓦白墻的四層別墅掩映在高大的綠樹叢中。自從那年兒子大學畢業歸來,承包了幾十畝土地,建起花卉種植園,八年來,事業搞的是紅紅火火,著實賺了不少錢。因而,五年前自建了私家別墅,購買了村里第一輛奔馳小轎車,把村里的年輕人羨慕得眼都紅了。   小洋樓,高大氣派,靠東南邊還特地花十幾萬裝了透視式的觀光電梯。從大門進去就是一個花園般的庭院,一年四季花開不斷,桃花粉,梨花白,杜鵑紫,梅花紅……因而,每天吸引著村里村外慕名前來參觀的男女老少。一天天的迎來送往,把個老楊夫婦忙得是不亦樂乎,天天笑得臉上放光,在花兒的映襯下似乎年輕了七八歲。離家不遠處的那一個個花卉大棚,更是每天將一車車的鮮花運往全國各地,送進千家萬戶。    會議室就安排在老楊家的底樓大廳里。兩間連通的客廳,寬敞明亮,容得下幾十人聚會。中間是一張長圓形的加長版西餐桌,來得早的人們已經圍坐在桌前,來得晚的就坐在下邊靠墻的兩排椅子上。參加此次會議的大多是村里各家各戶的當家人,只有六七個年輕人。   華燈初上時,就陸續有人來了。雖說已是初春,各家的晚飯還是吃的比較早。七點不到,大部分人員已經到來,唯獨缺了老書記家的代表。此次會議是老楊的兒子小楊發起的,主要議程是討論、推薦本屆村書記候選人。白天的時候,小楊就挨家挨戶通知了,沒在家的人家,也通過電話進行了聯系。老書記家也不例外,小楊是親自上門通知老書記本人的,老書記也是點頭答應了來的。這回,不知道為啥老書記沒來,連兒子也沒來。    眼看著說定的開會時間已到,小楊想再打電話聯系聯系,老楊向他擺了擺手。小楊立刻領會了父親的意思,隨即放下了手機。   七時正,會議準時開始。兒子讓父親主持會議,老楊笑了笑沒有推辭,“咳,咳”,幾聲講話前清桑的咳嗽,算是老楊的開場白了,“各位鄉親,大家晚上好!楊某識字不多,客套話就不多說了。今天我兒召集大家來的目的,想必大家都清楚了。”“曉得的,曉得的。”下面幾位年輕人邊輕聲應著,邊鼓起了掌。   見大家急切的樣子,老楊知道大家的心里都有許多話要說。于是,他再次清了清嗓子,音量明顯提高了幾分,說道:“那么,這樣,大家看行不行,首先,我們請兩位代表說說自己的意見,提提候選人的名字,然后,大家醞釀一下。如果沒什么意見就一致通過,如果有意見,大家再分頭討論。”   “我先說幾句,行不?”第一個舉手發言的是村東頭的阿彪。大伙的目光不由自主轉向了他,只見一位三十七八歲的年輕人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待站正了身子,兩只手不由拉了拉品牌西裝的前襟,脖子上又粗又亮的金項鏈便從低領的T恤衫上露了出來,顯得格外惹眼。阿彪是村東頭的富裕戶,借著鎮里這幾年土地開發的機遇,建起了魚蝦養殖場,兼苗木種植、雞鴨放養一條龍,成了村里數一數二的百萬元戶之一,寶馬小轎車是他第一個開回村的。常言道:人富了,說話的調也就與別人不一樣了。   “要我說呢,村書記首先應該是會發家致富的,呵呵”。阿彪說話間停頓了下,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朝老楊身后的小楊瞟了一眼,繼續道:“當干部,就得想法子讓大伙兒富起來,大家說是不是?”   “是啊,是啊。”立時會議室里人頭顫動,大伙紛紛表示贊同,各個臉上同時綻放出贊許的微笑。   “那么,今兒我阿彪就不客氣,毛遂自薦了。這次村書記候選人,算我一個。”阿彪話音一落,原本安靜的會場頓時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有幾個人小聲議論起來:有點錢就可以買官了么?比你有錢的,大有人在呢……   “安靜,請大家先安靜,年輕人想帶領大家一起致富,是好事。我們不妨聽聽他的想法,再作討論吧。”在座人員聽到老楊的一番話,立即停下了話題,把目光轉向了有點尷尬的阿彪臉上。   “其實呢,我也不是一時興起想當村官。實在是看到村中還有那么多戶人家生活比較貧困,想拉他們一把。”說到這里,阿彪的話又卡住了。“那你具體想怎么拉大家一把呢?”有位大叔忍不住應聲問道。   “這個嘛,還沒具體想好,只是有點想法,比如,愿意跟我干的,可以入股,加入我的養殖產業鏈,我們再擴大規模,根據具體效益按股分紅。”   “這樣吧,你呢,先考慮考慮,具體怎么計劃。我們再聽聽其他人的想法。”老楊知道,阿彪一時半會是拿不出具體方案的,就不客氣地打斷了他的話。“哦,好,好。”阿彪臉上浮現出一絲頹喪之色,坐了下去。在座的人們也低頭沉思了起來。   “我能提議不?”坐在阿彪不遠處的“飛機頭”蹭一下站起來,引得大伙兒齊刷刷抬起頭來。“飛機頭”是誰?他呀,是住村中間的張老頭的二兒子張建偉,因為以前總是怪里怪氣地理個“飛機頭”,于是“飛機頭”的綽號便被叫得全村人都知曉,而他的真名反倒沒幾個人記得了。   說到“飛機頭”,他可是村里“名氣”很響的年輕人。雖然年紀不大,才三十出頭,卻是遠近聞名“幾進幾出”的“老皮條”了。近幾年的嚴打案件中沒少見他的身影,什么聚眾賭博啦,當街打架啦,偷雞摸狗啦,甚至跟著黑惡勢力敲詐勒索,搶劫傷人……真是劣跡班班,屢教不改。這不,剛年前第三次刑滿釋放。村里人個個知曉,要不是他當村書記的叔叔到處替他周轉,估計還得在里面再待上一陣呢。現在出來了,又改頭換臉、人模人樣的了。   只見“飛機頭”瞅了瞅老楊,又環顧一下四周詫異的人們,高聲提議道:“我還是推薦我叔張書記。”他下意識地瞧了一眼阿彪,“這么多年,要不是他帶領大家濟貧幫困,互助合作,恐怕全村人都還在貧困線上掙扎呢。”   他的話音剛落,坐在靠墻椅子上的幾個人都紛紛點頭稱是。“多虧了張書記對我們家的支助,我那生病的老娘,真是快把我們全家都拖垮了。”有人在角落里輕聲嘆道。“是啊,要不是張書記的熱心拉線,我至今還在打光棍呢。”一名年輕人紅了臉低聲調侃著自己。一時間,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起來,思緒仿佛被拉回了多年前,那未曾脫貧的歲月,那些除了種田就沒啥掙錢出路的日子,真是難熬那!“是張書記去上面積極爭取,我們村才修了這么寬的柏油馬路,家家戶戶才拉上了寬帶,讓我們看上了數字電視。”幾位大伯也打開了話匣子,滔滔不絕地數說著,情緒也漸漸激動起來。   出現這樣的場面,是老楊始料未及的。頓時,他顯得有點手足無措,臉上露出一絲尷尬的神情。叫停也不是,不叫停更不知道如何接話茬了,不由自主把目光投向了兒子。小楊一直關注著會議廳里的變化,當他的目光與老楊一接觸上,便領會了父親的心思,是該自己上場了,不能老是躲在父親的翅膀下享清閑!過了花甲之年的父親,頭發已經早早地斑白,為了這個家,為了自己的事業,已經操勞了半輩子,夠辛苦了。   “各位叔伯,各位兄弟”,說話間,小楊已從靠墻的椅子上站起。大家的眼神也看向了這個村里人佩服,個個羨慕的俊朗年輕人。這位大學高材生,研究生畢業后竟然義無反顧地回到家鄉,靠種花發家致富,過上了比城里人還舒坦的日子。特別是那幾個得到小楊幫助的年輕人,更是將期望的眼神投向了他。   “發家致富,過上好日子人人都想,”小楊頓了頓,接著說道,“剛才兩位兄弟說得沒錯。我們村確實還有好幾戶村民生活還比較貧困,還沒有真正脫貧。”“所以,需要大家伙的努力,拉他們一把。窮日子,誰也不想過。但是,光靠入個股,分點紅,還是不夠的。大家知道,一個村如果經濟產業單一,那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短期效益的產業。比如阿彪家的養殖業,一旦出現災害天氣,病蟲害等自然因素的影響,效益就會大打折扣。”   “所以,我和幾個朋友這幾年一直在思忖,有個大膽的想法。趁今天這個機會想和大家伙商量商量,你們看看行不行。一個村子是一個集體,應該鄰里守望,互幫互助,不能各人自掃門前雪,不顧他人瓦上霜。想要過上好日子,經濟要抓,環境要美,人的思想素質更要提高。在生活富裕的同時,精神享受同樣不能少。”“小楊哥說得對,都什么年代了,不能還像過去那樣只知道吃飽穿暖,偌大個村子,連個籃球場都沒有。”一位年輕人一拍巴掌,大聲贊同道。其他聽的人也抬起頭,眼中流露出欣喜的神情。   “小楊哥,快把你的設想統統倒出來,別再藏著掖著了。”年輕人急切地喊道。“好,大家先聽聽我們的想法,如果有什么不當之處,我講完后,大家再提意見改進,好不好?”“好,好,先聽聽吧。”大伙兒都贊同著,連阿彪和“飛機頭”都露出一副好奇的神情,安靜了下來。   “八年前,我放棄了進城工作的機會,回到我們村,其實是有想法的。誰不想進城去找個好工作,舒舒服服地過日子呢?可是,想到村里的鄉親們日子過得緊巴巴的,人家問起我老家哪里的,說出來自己也感覺臉上無光。所以呢,我就想,自己先闖出一條路來,然后再帶著大伙兒一起脫貧。   “尤其是近幾年,國家的扶貧政策落在了我們農村,千方百計引導農民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張書記也確實帶領大伙兒摘去了貧困村的帽子,我們的生活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一部分人家也過上了富裕的日子。但是,村子里仍然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家,還是沒有長遠的打算,缺乏經濟實力,靠著大家的幫襯勉強度日。俗話說,救急救一時,幫窮一輩子啊!所以,靠大家的幫襯終究不是長久之計。真正的脫貧,必須是自食其力,必須能自力更生。按照村里原有的情況,我們設想了這樣的計劃:村東頭,阿彪的養殖場,可以帶動一部分農戶,入股投資,擴大規模,按效益分紅。但必須引進科研人才,加強科學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村西頭的農戶,愿意加入我們花卉種植業的,盡管加入進來,我們負責教會你們花苗的移栽和嫁接,包括銷售渠道。村中間的農戶們,現在除了種幾畝田,還沒有主要的經濟來源,我們想讓你們利用自家房屋,改建成民居民宿,再種植果樹,開設農家樂。   “我們要將村子建設成美麗的花園村莊,吸引外面的人們來游玩,來度假,來購物。生態養殖雞鴨魚豬,所產有機肥料正好用來肥育花卉果樹。我們還要建造我們自己的圖書館,養老院,幼兒園,學校,公園,電影院……吸引更多的大學生學成后回家鄉來,建設家鄉,扎根家鄉,讓村民們過上城里人一樣的舒適生活。”   一幅幅藍圖在大伙的眼前呈現著,美好的未來似乎離他們越來越近了。“真的嗎?你們真有這樣的規劃和設想?”“飛機頭”似乎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神情恍惚地問道。“如果你們信任我,我愿意加入你們的計劃。”倒是阿彪頭腦比較清醒,第一個站起來表態。   “我也想加入。”“小楊兄弟,我們都能加入嗎?”一張張疑惑的臉似乎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方才聽到的一切。“如果,你們愿意信任我,我們歡迎大家的加入。”小楊堅定而熱切的態度,讓大伙好似吃了一顆定心丸。“那么,我們一致推薦小楊兄弟做這屆的村書記,大伙說好不好?”阿彪的提議立刻得到大部分人的贊同:“同意,同意。”   “大家還有意見嗎?要不要再討論討論?”老楊見此情景,趕緊站起來詢問著。不知是誰帶頭站起來,說了聲:“就這樣,不用再討論了。大家都信任小楊兄弟。”于是,坐著的人紛紛站起來,嘴里不停說著“就這樣,散了,散會了。”一窩蜂便涌向了大門外。唯獨“飛機頭”還愣在那里,好像在辨別著剛才小楊的一番話是真是假。老楊一家收拾著茶杯,提醒了他一聲:“大家都走了,今天你先回去,有什么想法,明天再和我們說說,好不?”“飛機頭”這才醒悟過來,連連點頭說著好,便匆匆朝門外走去。                  后  續 其實,“飛機頭”走出老楊家后,并沒有馬上回家,而是順道去了他叔——張書記家。張書記一家似乎各有心思,兒子眼睛瞄著電視,手里玩著手機游戲,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張書記端坐在沙發上,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老婆子坐在小椅子上,嘰嘰呱呱磕著瓜子,邊嘮嘮叨叨說著什么。看見“飛機頭”來了,老婆子馬上站起身,急急地拉他入座。“來,來,大侄子,快說說他們討論的結果,咋樣,咋樣?”“飛機頭”一五一十地將會議過程向叔叔嬸嬸講了一通。張書記聽完侄兒的話,長舒了一口氣,嘆道:“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呀!”便顧自回房休息去了,丟下坐著的幾個張口結舌,兀自發愣。   第二天一早,張書記獨自一人來到老楊家。此時,老楊剛起來,洗漱后在院子里打太極拳。小楊在侍弄著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兩人看到張書記的到來,有點驚訝,又似乎心里有了底。張書記昨晚沒來參加會議,今日一大早來訪,必是有什么想法。   老楊停下了太極,請張書記進屋坐,一邊示意小楊倒茶。張書記笑著推辭:“不坐了,不坐了。大清早叨擾你們,是有幾句心里話想和你們說說。”張書記笑呵呵地說著,臉上顯現出一絲復雜的神情,“怪我,都怪我,昨晚本想著來參加會議的,可是心里有個疙瘩,還是拉不下這張老臉。現在想通了,所以,特地來和你們通口氣。小楊的規劃設想得很長遠,也是全村人的夢想那!要實現這樣的夢想,需要智慧,更需要膽量。我這把老骨頭已經不行啦。要文化沒文化,光憑著一股子干勁,干著急使不上力。文化、理念,都要跟上當今迅速發展的社會。有小楊這樣有想法的年輕人接班,我感到欣慰啊!”帶著爽朗的笑聲,張書記轉身邁出了小院。   迎著初升的朝陽,老書記踏上了那條黑黝黝的新鋪的柏油路,并不高大的身影在陽光下顯得分外硬朗,微駝的脊背似乎挺拔了許多。望著遠去的身影,小楊的肩頭仿佛壓上了一副沉甸甸的膽子,但眼前萬道金色的霞光,灑滿了村子,縈繞著各家各戶的屋子,不由讓小楊那雙小而有神的眼睛微瞇了起來,嘴角揚起一道不易覺察的彎彎的弧線。                  后  記 新一輪村書記的改選順理成章地落下了帷幕。一個月后,上面的紅頭文件下到了村里,年輕的小楊書記接過了連任二十多年老書記的擔子,翻開了村莊新的篇章。   +10我喜歡

作者:香山居士 “爺爺,給校服錢!”讀一年級的小孫子阿東剛放學回來就給我下命令。 “又要買校服了,上學期不是買了嗎?”我問。 “上學期的是春裝,現在要買秋裝。學校要統一著裝……”。阿東一字不漏地傳達了老師的話。 “要多少錢一套?”我打斷了孫子的話。 “一年級的九十五元,老師說的。”阿東兩眼盯著我說。 “哦……”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阿東的姐姐阿芳,哥哥阿軍都同在村小學讀書。三人的校服錢就要近四百元啊!老伴是個三高人物,長期治療服藥花了不少錢。自家雖夠不上貧困戶,但經濟一直都是緊巴巴的。兒子和兒媳雖在外地打工,但近來廠方效益不好,工資總不能按時發放,兒子幾個月一分錢也沒有寄過回來。四百元的校服費對別人來說是濕濕碎算不了什么,但對于我來說卻重如千斤。拒絕孫子們吧,不行!別人都穿校服了,自己的孫子們沒有穿會被小朋友瞅不起,很容易產生自卑感,會影響學習的。我無論如何也要交上孫子們的校服錢。 “阿爺,比錢!”阿東把手伸到了我的面前。 “緊什么,老師說到星期五交都得在。”阿芳和阿軍回來了,她倆讀四五年級,比阿東懂事。 “今天剛星期三,到星期五我一定給你們好嗎?”我順著阿芳的話尾說。我自知手中錢不夠,只好對孫子施了個緩兵之計。 “好,拉勾!”調皮的阿東把食指變成了勾,伸到了我的面前。我只好同他拉了勾,暫脫困境。 下午,我決定拿五包谷去賣,以籌足孩子們的校服錢。現在的谷價賤過泥,黃澄澄又飽滿的谷子,一斤才賣一元兩角五。三套校服就要賣上四百斤谷子啊。 我拉著裝谷的車子剛出路口,就聽有人啼哭有人罵。一看,原來是大喉婆陳二嫂,在罵她的小兒子阿寶:“成日要錢,我那里得的錢!上期買校服要成百,個期又要百幾,天又不掉錢,我又不會屙錢……,要什么校服,我不信不穿校服就學不識字!……,自家建屋欠的債還沒還清,我那里有錢,你不去學校便罷,回來給我放牛……”。 我不禁聽得五味雜陳。很想過去勸陳二嫂幾句,一時又想不起合適的話。忽聽她又罵開了:“個的學校老師也真是,以為學生家庭都是富翁,一個孩兒的校服就要成百文,質量又不好,布料都是過期貨。上學期的那套,屙尿射都穿窿。誰都說不值,頂多就值一半錢。我看其中就有貓二!” 一語驚醒夢中人。陳二嫂最后那句話足足讓我想了大半天。我覺得其中不無道理,試想當前物欲橫流,拜金主義嚴重,當年的清水衙門恐巳風光難再了。早年報登某鎮的教育小組長覃某,不是利用手中的權力,在全鎮學生的學費上每人每期加收十元錢。幾年下來,他就貪污了一百七十萬巨款,輕而易舉地把縣城黃金地段的一幢樓房買下來嗎?要不是中央反腐力度加大,他這只蒼蠅恐怕要變成老虎了呢。此刻,我心里亮堂了:校服雖小,但數量不少。真有貓二,性屬腐敗,應當制止。可是,這時我心里好象有個人對我說“李七,你只是個學生家長,算什么東西?你有什么能量?還是少說為佳吧,最好不要自找煩惱。”我正要加以考慮,又響聲了另一個人的聲音“李七,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反腐有中央支持,你怕什么雜毛?校服問題肯定有腐敗,你出出頭,為廣大學生家長討個公道嘛!” “喂,是阿麗嗎?”我決定聽后一個人的話,拔通了遠嫁廣東的外甥女的電話。她是服裝公司老板的兒媳,她兼管著幾個制衣廠。 “呀,是啊!外公您好!有什么事嗎?”手機里傳出甜甜的女人聲。 “我想問一下,你們廠制作過小學生的校服嗎?” “制,經常接單做。” “哦……什么地方的單多?” “那里的都有。上學期你們縣的學校也在我們廠做,這學期也有定單。” “哦?……,我再問你一下,五六歲小學生的校服,一套成本是多少錢?” “不值什么錢,來定做的人都是專挑過時的布料,一般都比較便宜。象上學期的那套,布料大概是三十幾元,衣工是十元,整套不超足五十元。” “這……,為什么這么小的學生,象你剛讀一年級的表弟,學校也要收九十五元?” “哎,外公你真不明白,這就是潛規則。這九十幾元,他們的班主任要一點,校長要一點,鄉鎮管教育的頭頭要一點,縣教育教長要一點。這是來下定單的人告訴我的,他是酒后吐真言,不會是假話。哎!有什么辦法?現在各級都有人被錢迷了心竅。要改變這種歪風,看來只有希望反腐取得徹底勝利。”阿麗話中顯得有點無奈。 “好!我不打撓你了,再見!”我放下手機,馬上動手給縣紀委寫了封信,反映了校服的問題,一連兩個星期不見有動靜,我心里有點虛了。怕自己反映的問題查無實據,問起責來要擔個誣告罪名,如何是好?我真有點后悔當初太沖動了,弄得如今坐立不安。要是不多管閑事,清水洗身涼處坐多好啊。 一天早上,我正在門前無精打釆地發呆。 “李七,有你的信。”鄉郵員陳永不知何時來到身邊。 我趕忙把信接了過來一看,咦!“運城縣紀律檢查委員會”這行紅字赫然入目。郵遞員走了,我把信拆開:李力強同志,你反映的情況,經過我們的調查屬實。我們巳及時向上級匯報,并巳採取有效措施。非常感謝你對反腐工作的支持和幫助。 運城縣紀律檢查委員會 2019年10月12日 我一連讀了三次紀委的信,心里早懸著的石頭才落了地。呵,淡定了,我笑了。我高興得掏出煙來抽,舒心地把煙圈一串串地吹。 “阿爺”,“阿爺”孫輩們放學回來了。三個都遞給我幾張十元幣,說:“學校退回的,老師說這次校服不要這么多錢了。” “呵!呵哈……”我高興得笑了。心里感覺有一股暖流在淌…… 文/香山居士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vg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