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為鞋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第一,石墨烯對紅外光、可見光、紫外光的透光率均達97.7%;其透光性在較寬的波長範圍內都很好,被其吸收的光還能迅速轉化為其他波長的光。

第二,密閉性好。不透氣、也不透水,對強鹼、強酸等腐蝕性溶液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

第三,強度高。石墨烯的強度是鑽石強度的2倍、鋼材的200倍,是已知硬度最高的材料。有人這樣打比方:將與食品保鮮膜薄厚一樣的石墨烯製品蓋在一隻杯子上,想用鉛筆頭戳破它,得一頭大象站在鉛筆上才行。

第四,韌性非常好。石墨烯是已知的最柔韌的材料,且抗壓力非常高。普通的石墨烯包裝袋可提起一輛2噸重的汽車。

而在生物醫學和物理學領域,研究發現大腸桿菌在石墨烯上無法生存,而人類的細胞卻能正常生長。

石墨烯的二維結構會與大腸桿菌上的磷脂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在拉扯下會使大腸桿菌破裂、無法存活。

這種物理性殺菌的方式,也不易像使用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可用於製作止血繃帶、抗菌服裝,以及食品、藥品等的包裝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全新石墨烯加工代工技術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EE1151CEFE15

臺北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北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臺南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南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高雄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切割廠,高雄石墨烯鞋墊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加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高雄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高雄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01   想必大家都讀過一本法國童話《小王子》,里面有一經典片段是小王子和他馴養的狐貍之間的一段對話:   狐貍說:“你每天最好相同的時間到來。”   小王子問:“為什么?”   狐貍回答:“比如,你下午四點來,那么從三點起,我就開始感到幸福。時間越近,我就越感到幸福。   時間越臨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點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就會發現幸福的代價,但是,如果你隨便什么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時候該準備好我的心情......所以應當有一定儀式”   “儀式是什么?”小王子接著問道。   “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狐貍說。   02   而儀式感對于我們的意義就在于:   用認真有趣的態度,去對待生活里看似無趣的小事,才能體悟到生命中的美樂愛。   生活需要儀式感,這樣生活才不至于無趣;婚姻需要儀式感,這樣婚姻才不會麻木;生命需要儀式感,它提示著我們一些事在發生轉變。   因為寫作的原因,認識了一位二寶媽,讓我很敬佩。   我覺得我已經為生活的忙碌拼盡了全力,而沒有太多精力去考慮儀式感的時候,她卻將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儀式感十足,每一天都幸福感滿滿。   每年春節的時候,她會為兩個孩子各配一套唐裝,再帶著孩子們逛個廟會什么的,充分感受過年的氛圍。   孩子過生日的時候,會將家里布置成生日會現場,再精心的準備一些甜點,邀約孩子的小伙伴,為孩子慶祝生日。   春天來臨的時候,發朋友圈說她為孩子準備一個植物架,還買了一些植物和植物標簽,讓孩子在種花養草的過程中,學會觀察與欣賞。   寒暑假的時候,提前為孩子制定好閱讀學習游戲等計劃,讓孩子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除了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外,對自己的生活也是絲毫不懈怠。   結婚紀念日的時候和老公一起出去唱歌看電影,覺得生活疲憊的時候,安排一次短暫的外出旅行。每天都要化精致的妝穿不一樣的衣服。   我有一次問她:“你這樣生活,忙嗎?累嗎?”   她回答到,“每天都很忙很累,雖然事情多,但也生活得井井有條。孩子們開心健康的成長,她也勵志將自己活成精致的豬豬女孩。”   03   我想起,王小波說過的一句話:“一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   是的,詩意的世界,讓人心生向往并孜孜不倦的追求,生活的儀式感,讓生活更有詩意,讓回憶更加的豐滿。   平淡的生活固然重要,但我承認,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有所期待,內心也會有些波瀾。   有一次,我跟著小姨和我小侄女去聽一場小型音樂會,出發前小姨硬是要求我換上正式的小禮服,我笑她小題大做。   小姨有點生氣地說,“你能不能給我認真點,有點儀式感,就你這個穿破牛仔的態度能好好聽一場音樂會嗎?”   等到音樂會中途,我才發現小姨的話沒錯。我附近好幾個著裝隨意的孩子已經開始東倒西歪、竊竊私語甚至小打小鬧了。   而那些和我小侄女一樣穿著禮服的孩子卻正襟危坐,投入認真地欣賞,和身邊同樣盛裝出席的父母一樣神采奕奕。   你看,生活本身就擺在那里,它呈現出什么樣,完全取決于你自己的心態。儀式感能喚醒我們對于世界的尊重,因而也能讓生活變得更豐滿。   因為一場儀式,很多時候是給自己一個契機去迎接一個全新的開始,或是鄭重告知自己正式與一段過去決裂。   《北京遇上西雅圖》里有一句臺詞:“他也許不會帶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為我跑幾條街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   真正的儀式感不過是生活中這些淡淡的小事湊在了一起,而不是招搖過市的虛榮,虛浮的表演,最后留下的是生活中的一地雞毛。   +10我喜歡

懶貓  在月亮上跳舞     明月幾時有 (四)梁蕊 沒有多久,嚴肅也離開了實習單位。 他已經完全順利地通過了自學考試,并且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小遙離開他又過去兩年了,嚴肅常常覺得時光飛度如電。 時間是醫治所有傷口的良藥,他漸漸心境平和起來,看上去是一個很隨和很沉穩的人了。 他工作終于安定下來,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做律師,待遇也不錯;平時他也寫寫文章,在一家報社做兼職編輯,全是因為愛好。 他有一個很老土的嗜好,那就是收聽廣播,他喜歡聽一個叫“美麗心情”的節目,里面有個女主持人叫梁蕊。 他喜歡聽她的聲音,清澈卻不單薄,甜美卻不膩味,她會跟人談心,講故事,說一些感受,還會偶爾提到生活的道理。她很謙虛,總是說“梁蕊淺薄的以為……”“梁蕊這里只是談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他猜想她是個年輕的女孩子,但是她的分析確實很透徹精辟。她有次說到自己喜歡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不知道為什么嚴肅的心動了一下。他想起了西雅圖不眠夜,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歸屬于自己的那個愛人么。 她說她很想看到一個大男人非常孩子氣地哭,一定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看來。她是一個很調皮的女孩子。 溫柔好像也很喜歡聽,主要是梁蕊很喜歡放王菲那首“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溫柔聽了很舒服,微瞇著眼睛,很滿足的樣子。讓嚴肅擔心的是,溫柔已經開始不吃魚了,它嚼不動了。它已經是一只老貓了。 嚴肅的爸爸媽媽催促他找女朋友,準備結婚了。嚴肅恍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二十八歲了,是該要不能再讓父母操心的歲數了。小姿的女兒已經讀幼稚園了,聽說小遙出國了,大概已經遠嫁海外了。身邊的朋友們也一個個成家了,嚴肅看到溫柔都已經老了。不會老去的大概只有日月星辰吧。 朋友們開始介紹女孩子給他,他覺得都不是很喜歡,害得大家都說他是個挑剔的家伙。嚴肅挺滿意一個女孩子的,長得很像小姿,性格也很溫和,女孩子也很看中他,但是交往了一段時間還是分開了。嚴肅也說不清為什么,大概是覺得她年紀太輕了吧,或者是和小姿太像了,總有種不詳的預感,盡管自己現在經濟穩定,但誰曉得以后會有什么變化呢。嚴肅也覺得自己神經兮兮,胡思亂想,想著想著就想到梁蕊了,不知道她是不是一個人呢。可是他甚至連她什么樣子都不知道。 周日的一個下午,溫柔不見了,這是很少發生的事情。嚴肅非常害怕,擔心它出了什么事情,四處找它,可是怎么都找不到。窗子開著,他從窗子往外看去,是一塊草坪,然后,什么痕跡都沒有。他的心里涌上傷感,他已經習慣了溫柔的陪伴了,而它,現在,卻不見了。  正當他絕望地以為再也看不到溫柔的時候,有人敲門了。 一個很好看的女孩子,巧笑嫣然。 以至于嚴肅愣在那里,沒有反應過來。 “請問這是你家的貓貓么?”女孩子的聲音很清澈,很甜美。 嚴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過神了,看到了她懷里的溫柔,是溫柔。 “啊,太謝謝你了!”嚴肅接過溫柔,很驚訝,“你怎么找到這里的?” “啊,我剛才在外面拍照片,貓貓爬到我的車子上去了。到了公司才發現啊,真不好意思,剛才我一抱著這只貓過來,就有人告訴我是這里的,”女孩子狡黠地笑笑,“看來您這只貓貓很有名氣的喔!” 嚴肅也笑笑:“它的名字叫溫柔,已經是只老貓貓了。” “哦?”女孩子眼睛一亮,“好名字——哦。我還要去上班。”轉身匆忙走了。 那身影看上去也是很養眼的。 嚴肅有些悵悵然。 一個小時不到,他就知道她是誰了,為此他開心地親了一下溫柔。 “大家下午好,我是梁蕊,歡迎走進美麗心情。下面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天我經過一個本來很平常的草坪,陽光正好斜斜地照過來,映在一扇打開的玻璃窗上,反射在草坪上,形成一圈光暈,很美麗。于是我下了車,來選角度拍下這張難得的照片。當我拍好照片緩緩開車到公司的時候,發現了什么,大家知道么,一只雪白的溫柔的貓貓在我的鄰座,呵呵,對了,它的名字叫溫柔……這個下午梁蕊邂逅了一只叫溫柔的貓貓,一個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因此梁蕊今天又多了一份好心情,你呢,你又邂逅了誰呢,在今天,在昨天,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那個讓你值得一輩子惦記的人……” 原來是她,梁蕊。 嚴肅決定寫信給她,就當是她的忠實聽眾吧。他把溫柔的故事說給她聽,還有自己的故事。他想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訴她,她有讓他信任的力量。很久以來沒有什么能讓他如此全神貫注,他足足寫了二十張,覺得還有很多話要說。寄出信后,他開心地打開電視,已經很久沒有關注電視節目了。嚴肅忽然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里有那么多故事還是很讓人感動的。他開開心心的,然后,睡著了。 梁蕊回了信給嚴肅。 嚴肅約她下班后來坐坐。她答應了。 天氣格外明朗,又是一個周末。嚴肅打掃房間,清理很久沒有動過的東西,他的心里被一種甜蜜而激動的東西填充著,充滿了無限幻想和快樂。他設想她來的時候會喝什么飲料,所以他特地在冰箱里放了奶茶、果汁還有紅酒等等,還有大量的水果,無論蘋果、香蕉還是葡萄,都買了過來,水果店的老板還以為嚴肅要開水果店了。他像她到底喜好什么呢,喜好什么他都喜歡,他覺得自己要被幸福沖昏了頭腦了。一切收拾得的好好的,就等梁蕊了。 溫柔安靜地躺在沙發上。 嚴肅觸摸到它的時候它已經全身冰涼了。嚴肅的心一下子就涼了。他一直擔心溫柔離開他,害怕它出任何意外,而溫柔,連離去也是這么溫柔的。他覺得內心里有什么東西被咬了一口,鼻子一酸,淚水就落了下來。小姿和小遙離開的時候,他甚至沒有掉過一滴淚的。        梁蕊推開門進來的時候,嚴肅撲到她的懷里,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起來。   +10我喜歡

耄耋夫婦(小小說) 許鳳和(黑龍江)   銀行儲蓄柜臺前一對耄耋夫婦。 “服務員,能給我一張存款單嗎?”老奶奶向柜臺工作人員請求說。 “您要存錢嗎?”工作人員問道。 “對,我想給東蘭縣存點錢。”老爺爺說,老爺爺說完又補充說了一句“就是那個捐,不是存,無息的。” “知道了,您有多少錢,準備存多少,老爺爺?”工作人員進一步問道。 “你說什么?”老奶奶耳朵好像是有點問題,說話的聲音高了一些。 “你準備存多少錢?” “1300” “噢,知道了。”工作人員說完后,又順便重復了一次說“1300”。 老爺爺馬上糾正說“是1300萬元。” “啊!1300萬元。” 工作人員再一次抬起頭認真地看了一眼站在柜臺外面的兩位老人,感到事情并不是那么簡單,有意周旋地說:“那您帶來了嗎?”說的同時暗示身邊的同事向領導匯報,以免讓老人上當受騙。幾分鐘后,銀行警員坐在了工作人員的身邊。 “我的錢還沒帶在身上,也是想讓你們幫一下忙,看怎樣才能把我們的錢匯到東蘭縣去。” “那好,您二老不要著急,我先查一下東蘭縣的區號和編碼,業務不太熟呀!” “好,我不急,能辦就行,那我們在這里等一會。”老爺爺說完這一句話后,轉過身來同老奶奶會心地笑了一下。 警員說:“那您的家人知道這件事嗎?” “孩子,我不認識你,我還是同這位說吧。”老爺爺說的同時用手指了一下那位工作人員。 “老奶奶,他也是我們單位的工作人員,是保衛你的,你不要怕。” 老奶奶和老爺爺都是1930年出生。老奶奶出生于大東北,老爺爺出生于江南。一九四七年,兩位老人同一年在南北兩地入伍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到同一支部隊,同時成為了一名軍隊里面的醫生。 一九四八年秋季,一次重大戰役,敵我雙方激戰數日,不分勝負,傷亡都很大。前線上傷員多運不到后方,急需醫務人員空降到前線陣地實施戰地救治。老爺爺當時被征入機,已先期空降前線。可傷員太多了,有幾位重傷員得不到及時救治而離開了人世。老奶奶得知情況后,自告奮勇地和同事登上了戰機,也同樣空降到了前線,同老爺爺他們一同進行戰場陣地救治。老爺爺和老奶奶在戰場上建立了友誼,雙雙榮立“戰場救治一等功。”回到部隊后,后來經組織介紹,雙老組成了美滿的家庭。 “老爺爺,您的錢沒帶在身上,那您能到我的辦公室坐一會嗎?咱們詳細地聊一下,好嗎?” “可以呀!” “老爺爺,您怎么看上這位老奶奶了?”工作人員說到這里感到有些不禮貌,便接著說“你們那個年代和我們現在不一樣吧?”口氣委婉了一些。 “對,那個時候主要是打仗,不過我還是特別注意她”老爺爺高興地看了一眼老奶奶接著說: “她那個時候像是個小伙子,膽量可大了,樣樣做得好,非常優秀,工作成績好,醫術水平也高,心也好”老爺爺還要說下去,這時老奶奶用手輕輕地推了老爺爺一把說: “去,去你的,說些什么呀!”老爺爺并沒有在意老奶奶說的話和他的舉動,接著說: “我們在一起研究醫治技術,共同進步,我們同時獲得了現場救治一等獎。” 說到這里老奶奶移動了一下十分硬朗的身體手指著老爺爺向工作人員說: “他也不錯,他在五五年去空軍總部醫院醫療大會上宣讀技術論文,獲獎了,是一等獎。”接著老奶奶補充說: “六四年大比武,我們倆又一次獲得了國家軍醫現場救治特等獎和六篇論文在會上宣讀。八五年,我們退出現役,就是退休了,但還是軍人。” 兩位老人非常自豪地笑了。 “老奶奶,你們捐這么多的錢,子女們同意嗎?” “兒子和兒媳婦兩位都是少將,不需要我們的,再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為兒孫做馬牛嗎?你說對不對?”老爺爺倒是將了工作人員一下。 老奶奶接著老爺爺的話茬說: “我們的錢是國家給的,是軍隊發給我們的,用不完,有了節余,理應還給國家,我的老家地處大東北,現在還是比較落后,給他們,為家鄉做點貢獻,也不辜負家鄉對我們的養育和培養。”老奶奶接著又說: “你說我說的對不對?”既是征詢又是自我肯定。 “對,對,對。” “那老爺爺不會有意見吧,您把錢全捐給了大東北?” “我們商量好了,先捐這些,等再有錢了,就給他的老家寄去。”老奶奶指著老爺爺說,接著又說: “南方比北方富一些,先扶貧嗎?” “老奶奶,看您的鞋,好像不是太好?” “噢,能穿就行,昨天是他用萬能膠給我膠好的,沒關系,比戰爭那時的布鞋好多了”老奶奶指了指老爺爺又看了一下自己腳上的鞋“沒問題,沒事的。” “老爺爺,你這軍裝怎么還有一個洞呀?” “我不讓你穿這件,你還是穿這件了。”老奶奶責備老爺爺說。 “呀!我還是穿錯了,那套剛發下來的還沒舍得穿。”老爺爺解釋說。 我們全都愕然了。 最后,老爺爺老奶奶還是把1300萬元人民幣捐給了東蘭縣——他們的老家。 在留言簿上兩位老人寫到: “希望家鄉早日富起來,希望家鄉的孩子們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梁。” 含著熱淚送走了面前行著軍禮的耄耋老人……  ……  …… (2020.12.26寫于黑龍江北安)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vg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